close
        今天大聯盟國聯比賽進行外卡(其聯盟中各區第二名中之最佳勝率者)加賽。教士隊與落磯隊為了爭奪最後一張進入季後賽的門票,可說是精銳盡出,雙方你來我往的鑿戰到第13局仍是6比6平手。關鍵的第13局,先攻的教士隊以一支兩分彈取得了8比6的領先,全隊欣喜若狂,而稍後的攻擊雖無功而返,但卻似乎已勝券在握。

       13局下,教士隊推出出賽60場42場救援成功的守護神Hoffman。由數據上來看救援成功幾乎高達七成的成功率且尚有兩分的領先,季後賽的門票可說是囊中之物。但隨後而來的,卻是落磯隊球迷的驚喜與教士球迷的訝異。隨著小松井的二壘打開火,之後落磯隊接二連三的攻擊,2007年大聯盟季賽在一連串的驚呼聲中,落磯隊以一支犧牲打奪得了關鍵性的一分,結束了今年球季。

       美國職棒選手有一句代代相傳的名言:「每一年,每支球隊要打162場。你注定輸54場,注定贏54場。大家在拼的,其實是那剩下的54場。」以今年戰績最好的紅襪(96勝66負)與戰績最差的魔鬼魚(66勝96負)來看(咦?戰績剛好相反哩),似乎還真是有點道理。

       從小到大,被要求要考好成績,念好大學;工作後,由於作的是系統設計,加上遇到的主管幾乎都是要求完美的主管,常常覺得被壓的喘不過氣。系統不能出錯,尤其還是股票交易系統。原則上,我是完全同意這論點的。只是由於負責的系統牽連甚廣,要面對的其他前台AP整合的系統,要面對不同的後台,要面對十幾家的券商,所以常常一個範圍較大的系統修改,要考慮的事情就變成 X x Y x Z 那麼的多,而你也可以解釋成是變數乘以變數再乘以變數般的難以掌控。

       在職場也待了三四年,知道過了這個廟就沒那個山的道理(謎之音:是過了這個山就沒那座廟吧?)待什麼環境總是會有不如意的地方,待什麼環境總有那個環境獨特而其他地方學不到的東西。我知道未來很可能也很難再有這樣的環境讓我去學習與掌握專案的範圍與品質,所以我想我就只能好好的打完162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piz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