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聳動的標題吧......但這是我聽到的真實故事。

        某日跟一名女性友人聊起因為她男朋友愛打魔獸廢寢忘食,而決定跟她分手的事。
以下是部分對話摘錄。

        我:『 可憐的小蔡,要被賣了都不知道。』
      
        女:『哪裡可憐了?我成全他和獸ㄟ』

        女:『人跟獸是不能兩得的』

        我:『三P啊!』

        女:『我才不要!』

        說實在,許多男生愛打電動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而這樣的分手故事也
聽過不勝枚舉。雖然我仍不改愛開玩笑說著三P的無理頭回答,但內心卻是感
到十分驚心動魄。

        是的,驚      心      動      魄。

        但不是因為人獸交還是什麼的。而是對於事件中的男生即將面臨的重大變故
而仍漫不經心的活在魔獸的世界裡,整天想著今天要出團了,今天一定要打到
什麼寶之類的重大目標擔憂著的男主角感到一股淡淡的憂傷。

        彷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但依然如故的飲酒作樂一般。一種作夢與現實的
衝突與諷刺。更好像台下所有的觀眾都已經預知了男主角的命運,但劇中人仍不
可自拔的繼續著戲劇的演出,然後,無可避免的結局。

        是不是我們也會有這樣的一天。有一種自己無法預知的明天,但實際上是很
多人都已經預知了你的個性、你的態度、你的做事方法,勢必會造成的一種避無
可避的結局?


        忽然,有點理解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中寫的永劫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piz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