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下午閒來無事,照舊依例是欣賞電影的午後時間。由於昨天才又被紅色炸彈
襲擊,因此就來欣賞這部『婚姻糾察隊吧』!

        本片之中羅賓威廉斯是一位神父,為了確保他所證婚的男女將有美滿幸福的婚姻
,突發奇想的提供婚前糾察,考驗將步入禮堂的男女們。而說穿了,就是把一些婚姻
的現實面赤裸裸的展露在男女主角面前,那些主角們尚未考慮過的現實。

        雖然片子的幾個過程要點,我想即使沒看過電影的人們也能猜到一二。熱戀中的
情侶經過神父的考驗,開始體會到婚姻的現實。

        有些是他們無法想像的,
       有些是他們未曾想過的,
       而有些他們想的太過美好。

       一個最簡單的小孩要生幾個的問題,兩個人就已經有了歧見,而接下來繼續面對的考
驗更是讓男主角難以招架、疲於應付。男主角脾氣的考驗、帶小孩的考驗、能不能像自
己老婆相信的人事,也抱著相同程度的相信,還有最後的開車考驗。想當然,男主角當
然是被搞的七葷八素。

       甚至,開始受到朋友慫恿想去揭開神父的瘡疤,卻仍被充滿智慧的神父反將了一軍。
事情至此,充分表露了男主角十足醜陋的一面。

       不過這類的電影,還是要有個歡樂的結局。在男主角的真心驅使繼而棄而不捨的努力
,與女主角家人朋友提醒女主角的幫忙下(當然羅賓還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仍舊是
順利的步上婚禮。

       戲中有一段男主角生氣的往羅賓的臉上貓了一拳,羅賓自己喃喃自語的說,他真是討
厭這一段,令我不禁捧腹大笑,可想而知的,他之前輔導的案例,大概也都有給他一拳
。所以我懷疑一開始考驗男主角脾氣時,他根本就是故意先用球砸男主角的臉


       還有一段戲是男主角在誓言書裡,畫了一台車子跳火圈的圖(用來暗示婚姻),女主
角看了之後,非常的失望難過,她沒想到男主角居然是這樣的想法,婚姻,就像跳火圈
一樣。但是,後來經過旁人的點醒,女主角才有了全新的不同的詮釋。

     『如果婚姻真的就是一場跳火圈,那麼男主角絕對是肯為他跳火圈的人』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哪抄來的老梗橋段,但真的是蠻感動我的。


      我想雖然婚姻對於我來說可能還十分遙遠,因此沒辦法有太多評論(以免到時被打槍XD)
但就我目前看到,對於婚姻,應該是那些美好的、不堪的,兩個人都會想辦法一起渡過的一
個狀態,而不是你(妳)覺得:『啊,這樣的人有這樣的缺點,叫我怎麼跟她(他)過一輩子
呢?』

      重點是你(妳)想不想跟她(他)一起面對,而不是她(他)能不能面對。

 
      一部不錯的片子,推薦大家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piz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