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田網站更新了
(圖片取自日劇熟男不結婚)

     照理說當SOHO族應該是很閒的,要天天更新網誌才是,無奈本人的意志力薄弱的跟紙一樣,居然可以撐那麼久沒更新!如果弄個最懶得更新部落格的人獎項,我應該會得獎吧?

     當個SOHO族還真的蠻自由的,但僅止於時間上的自由。自由到對於後來如果不小心午睡超過了一個小時都會感到罪孽深重的地步。因此就心靈自由來說,這種時間上的自由倒像是個枷鎖,而且是一天24小時無止境的限制住你。誠如傷心的咖啡店之歌一書裡的話:『自由像風,只存在於動態之中,被捉住的自由就不是自由了。』所以,當別人說起當SOHO族很自由吧?我只有苦笑的份,畢竟我老爸不是姓王還是叫比爾的,一樣會有柴米油鹽的問題,更遑論我選擇SOHO的初衷是想透過不同的案子、接觸不同的人而磨練技術與溝通能力了。

     偶然一覺醒來,我才想起以前曾想過退休後的日子,不就跟現在沒啥兩樣嗎?早上起來吃個早餐(自從當SOHO到現在我幾乎還是保持八九點起床的習慣,當然偶而會睡超過十點,但機率很低),看個大聯盟比賽,炒炒股票,一點半收盤後吃個中餐,前晚太晚睡就補個午覺,然後再趕一下案子(案子不趕的時候才這樣)、運動、晚飯。嗯.......完全就是個老人的起居啊!甚至,還有朋友剛好休假,還一起去亞都麗緻吃下午茶的紀錄(貴到爆炸,還好有優惠券)。之前膝蓋有點問題時,去復健診所做電療復健,診所的治療師還問我是不是學生(他們大概很難想像SOHO族的生活)。以上,根本完完全全,從裡到外都徹底是個老人家的退休生活啊..........囧。

     以下開放摳應好了,如果有點錢又有閒不用上班,你最想做什麼?我來幫你實現!(應該會被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piz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